双层芝芝厚牛堡🍔

随缘吧

失聪【银初】

#关于银老板一早起来发现自己听不见了。

#设定大概是过于思念引起的病症。心爱之人呼唤或者是发出的什么特定声音就能恢复。(随便蹦出来的脑洞)

#两人还未袒露心思

#博士视角,女博

#ooc有,依旧瞎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银灰说他听不见了。还真是一大早就很劲爆的消息啊。吓的崖心猛地站起把我的芝士蛋糕打翻在地。

(龙门粗口)

“哇啊啊啊啊!老哥你该不会一直要这样吧!”

“他听不见啊,崖心。”

我好心提醒,收拾完蛋糕的残骸,我擦擦手坐回椅子上。

“凯尔希说她也不是很清楚。一点征兆也没有。”

银灰突然开口,我点点头继续喝我的卡布奇诺。“博士!博士!你快想办法吧!老哥要变成聋哑人了啊——”我把咖啡杯放下,还没失去语言能力,到还不能说是特别严重。

“银灰!!!”我凑近他耳朵猛的大叫,毫无反应。倒是崖心险些把钩锁扔到我头上。看来不是听力退化,是完全的失聪。

有些难办了。

我找出纸笔刷刷写上一行字递给他。

【这几天先用这个交流吧。】

毫无头绪。银灰这样已经快个把星期了,我跟凯尔希查遍了资料也没找到这种病例。

而且崖心说银灰他已经有些说话不利索起来了。聋哑人。脑海里闪过这个词。不,应该说是,聋哑豹?

我熟练的打开烟盒抽出一根来。空气中是淡淡的薄荷味与烟草混杂的味道。我窝在懒人椅里揉着太阳穴。

烟盒空了。依旧头疼。也许,她会有办法吧。聋哑豹未免也太惨了。

“红豆,联系下初雪,让她回来。银灰的事不要传出去。只要让她尽快回来就成。”

初雪踏着风雪回到了罗德岛,她向来是很听我的指挥,果真终止了任务赶回来。没有疑惑与不满。

“初雪,银灰失聪了。”我搓搓手告知她这个消息。

初雪放下圣铃冲进银灰房间,就只有关于这个人才能让她这么不冷静。

我挥着圣铃思考。也许用这个砸一下就好了?呃,红豆,别用那种看怪物的眼神看我。我可没付诸实践。

“姐姐!姐姐回来了啊!”崖心本来蹲在银灰床头蹭的跳过来挂在初雪身上。初雪也不恼任她挂着,喘着粗气扶着门框。

眼睛直直的锁着坐在床上的身影。

他显得有些颓唐了,原本笔直的背微微弯曲着。他背对着她,手上好像拿着什么。

还真是丢人啊,居然是这副样子。

崖心松开她,牵着她的手转到银灰身前。“老哥!姐姐回来了哦!”说着拉着她的手蹲下,初雪抬头望着那对眸子,银灰冲她勾出一个极淡极淡的笑。

他手上是我之前给的板子。她拿过笔写着。

【我回来了。】

【哥哥。】

深思熟虑一番后她加上了两个字。看来她还是有些不习惯这个称呼,虽然在感情的催促下她与他的关系倒是向崖心所希望的方向走去。但她知道,她已经偏出了那条道路太多太多。

我只是看着她。初雪想的我很好读懂,现在的她已经能够面对自己的情感。

但是银灰。

“初雪,先去休息吧。崖心你也是。”

初雪点了点头,什么也没说。她将板子递给银灰便离开了。我没有动。看着那个背影。

银灰的手指在哪个称呼上摩擦了一圈又一圈。我都怀疑是不是下一秒那张纸就会被磨破。

“初……雪……”

是我幻听了么?一个多星期没有讲话银灰蹦出来的第一个词居然是初雪的名字。男人的声音带着许久没有振动过的声带的沙哑。我倒是希望他能再讲几句。但可惜什么也没有。

仿佛刚刚那一切都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。

也不知道怎么的,我觉得银灰变成这模样跟初雪或许有些关联。

“初雪,你要不跟他多说说话吧。实不相瞒,昨天你离开之后我听见他喊了你的名字。”

对于一只即将聋哑的豹子,能开口说话毕竟也是件好事,我相信初雪不会拒绝我这个提议。

事态结束的太突然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在初雪接受我的建议之后三天,崖心跑过来通知我。

“博士博士!老哥他恢复了!”

还真是稀奇。崖心跟我说,那天她正跟姐姐一起陪着哥哥聊天。突然初雪盯着他的眼睛来了一句。

“哥哥。”

崖心讲的跳脱,我零零碎碎也就拼出了这么些,总之恢复了是件好事。

却不想当天晚上银灰敲了我办公室的门。

“盟友,作为女生抽烟不是个好习惯。”我站在阳台上把手套摘下搭在护栏边。

“反正也没关系。我这般习惯了。你来该不会是想告诉我,这些日子来你都是装的?”

只是为了等初雪那句哥哥每天都要忍受我在耳边的河东狮吼。不值。实在是不值。

“不,我是真的听不见了。直到她喊了我一句哥哥。那时候我觉得一直以来我耳边的那层堵着的膜破了。”

我没有在阳台上装照明灯,只有我嘴边一闪一闪的细小光芒。但我却看清了他在说那句话的柔情。

“她知道么。”

“告诉她还太早。”

“那么好的女孩子,还是趁早,免得后悔。”

“盟友多虑了。”

没了下文,我仍是一下没一下的抽着烟,直到不留神烟头烫了我的嘴。

“嘶……”我扔掉烟头舔着我嘴唇被烫到的地方。

“盟友你这般不留神,还是尽早……”

他的话戛然而止。远处深夜里传来阵阵的银铃声响。

是初雪。

那天深夜里她摇响她的铃铛。一声,一声。

银灰什么时候离开的我不知道。

也许她就是他的世间万物。她的呼唤能让他的世界焕然一新。

银灰聋了,也可以说没有。他只是太想听到那个声音了。其他的,都听不见了。

就像那种恋爱小说里写的。茫茫人海中那么多相似的背影,可我一眼就能找到你。世界上那么多声音,但我还是能辨别你对我的呼唤。

无论是那句哥哥,还是那天深夜里阵阵的银铃。

都是他心里最最重要的声音。响彻骨髓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